屏東大學行三好、愛護地球做環保

國立屏東大學響應環保愛地球不落人後,更於今年成為三好校園實踐計畫的新成員。招募校內陸籍學生67名、外籍學生15名(馬來西亞2名、德國1名、泰國7名、印尼5名)共82名,於10月20日參與東港鎮公所主辦鎮海公園淨灘活動。將平常校內宣導的品德教育環保愛地球,帶領同學一同實踐三好,成為品學兼優好青年。

鎮海公園為東港、小琉球地區舉辦三年一度迎王平安祭典的重要場所。該祭典於2010年受文化部核定為國家級重要民俗及有關文物。在地居民依循古禮舉辦祭祀科儀在鎮海公園迎接代天巡狩千歲爺,今年10月底亦將舉辦三年一度的迎王平安祭典。

受環保意識抬頭及後物質時代的來臨,多數人明白一個好的生活品質,來自於自己對生活環境的愛護,並樂於為大家共生的環境多盡一份力。屏東大學以實際行動,讓同學在校內除了存好心、說好話,也能力行做好事。亦期許能藉由此舉,能達拋磚引玉之效,讓更多人能響應三好理念並愛護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