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【新聞】屏大新建宿舍落成啟用 宛如湖濱別墅 營造家的感覺

【新聞】屏大新建宿舍落成啟用 宛如湖濱別墅 營造家的感覺

屏大新建宿舍落成啟用 宛如湖濱別墅 營造家的感覺


    國立屏東大學位處國境之南,古源光校長了解學生及家長對住宿的迫切需求,自103年合校以來,即致力改善提升學生住宿環境,在校方多方爭取籌畫下,獲得教育部補助,前年拆除屏商校區老舊的女生第二宿舍後,整合鄰近腹地,興建近700個床位的學生宿舍,今年4月完工,並於6月11日上午良辰吉時舉行落成啟用典禮,今年9月學生即可入住,面對少子化浪潮,屏大逆向思考,前瞻未來,希望美輪美奐的宿舍,成為讓學生近悅遠來的招生亮點。

    學生第二宿舍座落於屏商校區,造價3億2千萬,為三棟串連為一體的建物,將提供668床住宿空間,其中一棟260床為女生住宿,另兩棟共408床為男生住宿,解決合校後床位不足,並彌補屏商校區長期以來缺乏男生住宿空間的窘境。

    學生第二宿舍由劉木賢設計師事務所設計監造,秉持營造「家」的住宿空間的理念設計,外觀以灰色抿石子,搭配紅磚及色塊營造時尚、文創風格,內部設計挑高寬敞的大廳,氣派大方,比照飯店等級,還有寬敞的接待門面,安靜平穩的三菱電梯,4人一間的冷氣套房相當舒適,監視及門禁系統完善,讓住宿環境更安全,另配合植栽及綠能光電系統,回收雨水再利用,打造環保綠建築,也難怪不少師生以「低調、奢華、大景、美學」等豪宅建案廣告台詞來形容。

    古源光校長致詞說,屏東大學在招生上有優勢,但也有地理上的劣勢,為了讓中北部及東部的學生來屏大就讀,除了把陳舊的宿舍做內外部整建外,更有別於其他大學,做逆向思考,打造近幾年來唯一新建的大學學生宿舍,「我們看到的是我們未來,別人不敢做的我們來做」。

    古校長強調,新建宿舍的特色,擺脫一般人對大學宿舍的刻板印象,一開始就以活潑、現代化做為設計方向,不僅採居家造型,讓學生從教室回到宿舍時,有回到家的感覺,而且融入校園景觀,保留基地內的老樹,新舊兼容並蓄,並進行公共藝術的甄選,讓視覺藝術系的同學及校友,為新宿舍注入更多人文藝術的氣息。

    學生第二宿舍是於106年10月12日舉辦動土典禮,在此之前,民生校區學生宿舍也進行全面整修,歷經2個學期的努力,讓156間寢室、624個床位變得煥然一新,不僅內外大修拉皮、床組傢俱更新、冷氣汰換、餐廳空間重置,讓學生看到驚呼連連「像新的一樣」,去年學生入住宿舍都非常滿意,家長也很感動,有超過3000床同學滿意度超過99%,而且幾乎沒有空房,將近100%的進住率創下空前紀錄,不僅家長放心,學生也能享受到居住的安全與舒適。

    新建宿舍歷經近18個月的工期,在施工過程中,除了建築師外,還有營造團隊與總務處全心投入,古校長特別感謝陳永森總務長,每天一大早就到工地巡查,「如今終於把夢想變成理想,把理想變成實際」,讓學生擁有優美舒適的住宿環境,也因此許多同學跑來參加落成啟用典禮,先睹為快,甚至在申請新宿舍床位抽籤時,出現報名秒殺的情形,希望美輪美奐的宿舍,能為屏東大學未來招生有加分的作用。

   出席新建宿舍落成啟用典禮的資工系黃郁雯同學表示,新宿舍空間寬敞明亮而舒適,有很大的交誼廳,還有討論室和自修室,很幸運抽中床位,更期待新學期到來;企管系王慈誼同學則說,新宿舍的外觀和空間規劃真的很像旅館,她幸運抽中床位,讓不少同學羡慕;男宿棟長應英系邵子昕同學表示,未來會協助學校做好宿舍的管理,包括環境清潔和安寧的維護等,讓同學住得舒適。

   6月15日適逢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的面試,學務處表示,新宿舍當天將開放給來校參加面試的學生和家長參觀。《秘書室行政專員林弓義》


ETtoday 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90611/1464971.htm#ixzz5qaopeO4i

自由時報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818792

屏東新聞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tch/?v=694314604360175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