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【新聞】心「誠」則「零」 誠實商店歡喜開幕

【新聞】心「誠」則「零」 誠實商店歡喜開幕

屏大無人商店開張 這家店賣的是誠實與愛心


為落實校訓「誠愛禮群」,屏東大學學務處自年初即開始向師生募集二手物品,並於4月12日下午在屏商校區圖資大樓4樓開設誠實商店義賣,許多同學迫不及待到場選購只需付銅板價的好康商品,學務長曾耀霆的父親書法家曾啟明捐出3幅墨寶,學術副校長林曉雯當場挑選一幅書法響應,並捐出5000元,曾學務長也捐出應用化學系自製的紫雲膏共襄盛舉,第一天買氣很旺,窗明几淨的空間規畫,也讓人感受到學務處的用心。

誠實商店平時並無人看管,校內外顧客都可自由進出,也讓來往於圖書館閱覽室自習討論的師生民眾,在埋首苦讀之餘,也能貢獻愛心。商店內有書籍、3C產品、生活用品、文具、工藝品、電器和包包等商品,多為師生捐贈的二手商品,訂價也幾乎都是「銅板價」,有的只要50元、10元,甚至還有5元商品。

師生自由挑選商品後,在沒有收銀台及人員幫忙收錢的狀況下,自行依照物品上的標價,把零錢投入愛心箱內,只要用少少的零錢,就獲得大大滿足。校長古源光在開幕式剪綵後表示,「誠實商店的開設,除了讓物品能夠有效地永續利用外,同時也將『誠愛禮群』的校訓具體實踐在日常生活中,更是學校推動品德教育的一大特色。」

開幕剪綵之後,在現排隊等候的同學立即進入店內挑選心愛的商品,一名女同學搶得頭香,以200元買了心儀已久的一台電磁爐,總務長陳永森、學務長曾耀霆及實習就業輔導處許蔚農處長,也分別選購了馬克杯等物品,個個滿載而歸。

曾耀霆學務長表示,誠實商店的義賣所得,將會全數捐入屏大的校務基金中,做為學生急難救助金或弱勢助學金,用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同學,他希望全體師生多多到誠實商店參觀選購,讓師生捐助的愛心能源源遠流傳下去。

《秘書室行政專員林弓義》


國語日報 https://www.mdnkids.com/news/?Serial_NO=106985

自由時報 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394041

聯合報 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3083059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