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【校內活動報名】模擬法庭體驗活動+生活實用法律講座

【校內活動報名】模擬法庭體驗活動+生活實用法律講座

發佈日期 : 2024-03-25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3-25

各位師長、同學大家好:

一年一度的法治教育宣導系列活動來了!

今年帶來兩場精彩活動:「模擬法庭體驗活動」及「生活實用法律講座」

歡迎全校師長同仁同學有興趣者踴躍報名,也懇請師長向系上/班上同學宣導鼓勵多加參與~

一、公屏正義-模擬法庭體驗活動(113/4/22) 

「在司法裡,最珍貴的就是真相,而真相就是正義。」—《八尺門的辯護人》

隨著國民法官制度正式上路,我們每個人都將有機會參與法院案件的完整審理過程。

「模擬法庭-屏大場」隆重邀請到屏東地方法院的在職法官,

帶領我們以最貼近真實法庭運作的模式,親身體驗法庭上的樽俎攻防,

進入精彩刺激的正義思辨,揭開司法天平的神秘面紗!

(一)時間:113年4月22日(星期一)下午13:30至下午18:00。

(二)地點:民生校區-五育樓2樓201大教室。

(三)對象:對議題有興趣之本校教職員工生80人。

(四)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4月15日(一)或額滿截止。

(五)參與本活動之學生可申請公假。

(六)如有活動相關問題,歡迎來電生輔組08-7663800#12408 林明謙組員

(七)參與者提供點心、高級餐盒、4小時研習時數及屏東地方法院證書

(八)報名連結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xka_liUc9qK5kv0iAbkzTB9pCzL4eMgMGM6irUoZlLU/edit

二、生活實用法律講座(113/5/1)

「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!」

遇到車禍不知所措、房東隨意調漲租金、網購實品跟照片差很大、親友借錢打死不還、網路酸民亂嗆聲…。

法律與生活息息相關,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難雜症,可以靠法律來解決!

講座邀請到以法律普及讀物《你知道的太多了》,連續2年登上博客來「年度百大」暢銷書的作者,喵星律師-施宇宸律師,

針對大家最常見、最好奇的法律問題一一解答,絕對有助於生活中面對麻煩時,懂得如何以法律保護自己。

更棒的是!講座過程將透過有獎徵答(或摸彩),現場選出「20名」幸運兒(限學生),

獲得喵星律師《你知道的太多了》系列著作1本,讓您不僅從講座吸收新知,更有機會把暢銷法普書帶回家!

(一)時間:113年5月1日(星期三)下午15:40至下午17:40。

(二)地點:民生校區-五育樓4樓國際會議廳。

(三)對象:對議題有興趣之本校教職員工生100人。

(四)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4月24日(三)或額滿截止。

(五)參與本活動之學生可申請公假。(78節)

(六)如有活動相關問題,歡迎來電生輔組08-7663800#12408 林明謙組員

(七)活動參與者提供高級餐盒及2小時研習時數。

(八)報名連結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vMzPV44e78HXNLQ-yeQfyveRni3QRwT7WRZG_hNNHgQ/edit
 

 

敬祝 平安順心

如有相關問題請洽生輔組林先生(087663800#12408)

瀏覽數: